LaTeX 常用资料

常用站点:

有用的一些知识:

其他站点:

有用的资料

Head first:

  1. latex入门篇_p26.pdf
  2. 科技文排版p16.pdf
  3. 一份不太简短LATEX2e介绍_p126.pdf
  4. 一份不太简短英文版本——lshort_p145.pdf
  5. latex notes_p120.pdf
  6. LaTeX命令手册latexcommand_p14.pdf 这个查看简单的数学符号命令非常有效
  7. latex_novices_p404.pdf 全英文为非专业新手
  8. LaTeX_paibanjiaocheng 台湾人写的latex 排版教程

模板(内含北大/华中科大/南开/清华/武大/西交/浙大/中科院/中南论文模板):

  1. 为简便起见全打包一起 因为服务器限制,把文件名 pdf 改回为 rar 即可

beamer:

  1. beameruserguide.pdf   beamer user guide
  2. Beamer-by-Example_17.pdf

作图和符号:

  1. pgfmanual_p560.pdf    pgf manual 2.0
  2. metafun.pdf  metapost 教程
  3. symbols-a4_p141.pdf
  4. symbols-letter_p111.pdf  信件中符号

数学:

  1. math-into-LaTex_p114.pdf
  2. Mathmode_p135.pdf
  3. Math-companion_p78.pdf
  4. More-Math-Into-LaTeX_p622.pdf   这个挺全面的

FAQ:

  1. newfaq_p266.pdf
  2. ChinaTeXMathFAQ_V1.1.pdf

其他:

  1. clsguide-zh-cn_p38.pdf  cls guide 中文手册
  2. LaTeX2e__MacroPackage_p76.pdf  讲宏包的
  3. 数学宏包详解(很详细推荐)

经典:

  1. TeXbook中文特可爱原本p258.pdf
latex 中常见文件后缀名

.tex    L TEX 或 TEX 源文件。可以用 latex 处理。
.sty    LATEX 宏包文件。可使用命令 \usepackage 将其加载到你的 LATEX 文件中。
.dtx    文档化 TEX 文件。这也是 LATEX 宏包发布的主要格式。通过处理一个
.dtx 文件就可以得到该 LTEX 宏包中所包括的宏代码文档。
.ins    为相应的 .dtx 文件的安装文件。如果你在网络上下载了一 LTEX 宏包,你通常会发现会有一个 .dtx 和一个 .ins 文件。使用 LATEX 对 .ins文件进行处理,可以从 .dtx 文件中提取出宏包。
.ind    经过处理后的 .idx 文件。可在下次编译运行时加入到你的文档中。
.ilg    运行 makeindex 时生成的记录文件。
当你运行 L TEX 处理你的源文件时,会得到下列文件:
.dvi    与设备无关文件。这是 LTEX 编译运行的主要结果。你可以使用 DVI预览器浏览其内容,或者使用像 dvips 这样的应用程序输出到打印机。
.log    记录了上次编译运行时的详细信息。
.toc    存储了所有章节标题。该文件将在下次编译运行时被读入并生成目录。
.lof    类似 .toc 文件,可生成图形目录。
.lot    类似 .toc 文件,可生成表格目录。
.aux    另一个用来向下次编译运行传递信息的辅助文件。除了其它信息外,.aux 文件通常包含交叉引用信息。
.idx    如果你的文件中包含有索引,LTEX 使用此文件存储所有的索引词条。此文件需要使用 makeindex 处理。

LaTeX 常用资料》上有2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