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约多项式

构建有限域的一个重要工具就是不可约多项式,下面提供了GF(2)域上一些不可约多项式表:

对于一个指数(degree)的不可约多项式有多个,随着指数的增加,不可约多项式的个数总体也在增加,为了简便起见,下面给出了三种形式的不可约多项式,P1、P3、P5 分别代表最高项指数为指数,最低项为1,中间指数参数有一个、三个、五个的多项式。比如指数为7 的P3 代表着GF(27)上的一个本原多项式g(x) = x7+x4+x3+x2+1 。

无标题

完整表格见附件

附件

后来发现这里的不可约多项式和本原多项式最全:http://www.commsys.isy.liu.se/en/staff/mikael/polynomials/primpoly

不可约多项式》上有1条评论

  1. Pingback引用通告: 伽罗瓦域上的乘法 | 呆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