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论文的结构

源地址:http://www.cs.ucr.edu/~michalis/TECHWRITING/structure.html

一些原则:

  1. 递归性:section 的第一段应该是该section 的一个总结(summary/overview)。你可以这样开始“In this section, we present …”。
  2. 递归性:在每段中,第一句(或者第二句)应该是该段的总结(summary)。
  3. 自顶向下:从最顶层缓慢介绍细节。
  4. 让读者有准备:论文不是悬疑惊悚片,读者应该有个大概思路你要往那走。
  5. 适应性:这些原则起指导作用。但不同的文章有不同的要求。当你破坏了一些原则的时候,你应该意识到这点,并具有充分的理由。
  6. 忌讳:庞大的引言:如果你的引言超过了1.5 页纸,那么你可能思路还不清晰,或者你的摘要有问题。
  7. 注意:你可以破坏所有的原则,但你也会为之付出代价的。

 

摘要

一段,200-300 个单词。这是文章的广告和预告片:它必须作为你工作的执行总结,以此来吸引到读者去阅读更多。想想你要如何想你的办公同事解释你的工作。

1-2 行:文章的目的;

1-2 行:动机和工作的重要性;

1-2 行:工作的贡献或者每个结果;【最好能够定量的给出容易理解的一些指标,比如加速50%】

下面 ※ 适用于一个或者最多两段;※※ 适用于更多个段落中,但不要太多。

 

引言 INTRODUCTION

一般一页到一页半

※  问题是什么? 动机是什么? 工作的重要性? 主要贡献?

※  问题是什么:更高层次的定义, 意义

※  之前的工作 【每篇相关文章最多一行,将细节留给下一节】

※  你的贡献:尽可能地列出成果和贡献

※  套话 “The rest of this paper is structured as follows. In section 2,…..”

 

背景和模型 BACKGROUND

※  定义,情景和模型

※  之前的工作【只有别人工作能够帮助说明你工作的不同或者更好才详细介绍,务必引用所有的相关工作,特别是会议组的人的文章】

※  之前工作的弱点或者你所做的它们没有涉及的地方

※  你所做工作的限制和假设【诚实地,但不要诅咒,指责你的工作】

 

我们的想法(如果需要的话)IDEA

※  简要介绍创新点

※  新的定义,如果有必要

※  什么是什么,以及是如何工作的

※  解释下需要注意的几点和声明

 

分析(如果需要的话)ANALYSIS

※  我们在这节中证明了什么的综述

※  分析 – 具体定义【比如 在证明中用到的一个图形结构】

※※   分析 – 证明

※  评论 – 直觉或者实际层次的证明的意义

实验结果

※  实验概述:我们测试了什么,没测试什么,为什么?

※  仿真模型或者测试框架

※※  实验结果

— 使用标题(粗体)区分实验(比如:The effect of size on performance 或者更好的 The size does not affect the performance)

— 使用的每个图表都必须有充分的理由(比如增加负载却得到更少的吞吐量)

— 解释每个图: 坐标,看到的什么,是什么趋势,为什么会是这个趋势

— 统计学的评论会增强你的结果:置信区间, 相关系数等等

— 每个图形都应该均衡的单独排列,并且是不言自明的:标题应该是易读的并且是可以理解的

— 评论,讨论和解释

 

讨论

一至两页

【如果你有空间和想法,你可以通过展现以下几点来突出工作的重要性:a)  重要意义 b) 和其他工作的关系 c) 可能的实际应用】

※  本section 的概述

※※  根据需要写段落

总结

一到一页半

【总结很重要。别期望读者记住了你告诉他们的所有内容。在引言已经有了定义,这里可以更有针对性】

※  关于所做工作的综述

※  主要结果和贡献

※  重要性的评论或者

※  实际应用中小提示【你的结果和经验如何能在实际中帮助别人或者其他研究人员能使用你的模拟器或者避免陷阱】

※  未来的工作。再次强化工作的重要性,但也不要保守想法

参考文献

【正确,完整,精确】

 

附录

【如果需要的话】
[Appendices are no man’s land: you can write whatever you want: reviewers are not obliged to read
through them.  Suggested uses:
a) provide additional results that strengthen your arguments but are not crucial
b) maintain the flow of the paper by putting here a lengthy proof or discuss a detail
c) address an issue that shows you have thought the issue in depth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